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乡村吹进岗位“春风” 193名求职者将赴长沙高新区就业

2022年02月13日21: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13日电 2月13日,长沙高新区招工小分队赴湖南龙山县桂塘镇招聘宣传,前来求职的村民一时间挤满了场地。通过6场招聘,企业共收到简历588份,达成就业意向193人。

“以前去广州打工离家挺远的,今年春节回家看到了这场家门口的招聘会,有很多高质量的大企业,在用工待遇方面也特别有保障,我也希望能够有离家近、待遇好的工作,九芝堂就很符合我的预期,我和企业招聘负责人现场谈的很合适,当时就达成了就业意向。”来自慈利县的求职者谭非金介绍,他已现场面试通过了九芝堂的搬运工岗位,2月14日就将正式进入企业工作。对于高新区送岗上门的暖心服务,他也直言“非常满意”。

2022年,长沙高新区将严格按照春风行动暨劳动协作的具体要求,带着感情关注农村富余劳动力、下岗工人、失业人员等弱势群体,努力办好每一场招聘会,积极做好“技能提升培训”“就业帮扶”等系列工作,不仅要利用春风行动招聘会集中活动,还要使活动常态化、经常化,共同实现“一阵春风”向“四季春风”的跨越。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高新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虽结束,但是线上招聘还在继续,从未打烊。

据悉,中联重科等高新区王牌企业也开放了网上求职申请,90家企业提供了5574个岗位供选择,网上招聘“不打烊”,为当地村民足不出户获取理想岗位提供了方便,为企业获取优质人力资源提供了平台。同时,长沙高新区还将加强用工跟踪服务,因人制宜实行二次岗位推荐,真正做到将岗位送到需要的地方和需要的人手中。(柯鸣)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