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雨水歇气,元宵节赏灯可期

2022年02月14日08:3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告别一场又一场雨雪,马上要迎来元宵节。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两天湖南将不受雨水影响,大家可以安心过节了,趁这难得的好天气,大伙也可以抓紧时间洗衣晾晒,不过出行需防范晨雾。

省气象台预计,受槽后偏北气流控制,13日晚至15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15日夜间开始,“雨神”将会来个“回马枪”,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偏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中怀化中部、邵阳北部局地大雨。

预计14日早晨,全省14个市州均处于大雾黄色预警中,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阴雨造成的积水、低能见度以及早晨大雾等对春运交通出行的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此外,前期省内累计降水量异常偏多,土壤含水量较高,需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记者 肖秀芬)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