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长沙:湖湘文化进万家 灯谜庙会闹元宵

2022年02月14日20: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14日电 “卖汤圆 卖汤圆 小小的汤圆圆又圆......”在春日的暖阳里和欢悦的歌声中,2月14日,由长沙市图书馆、长沙雨花区文明办、雨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举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之“湖湘文化进万家·灯谜庙会闹元宵”雨花区街坊元宵喜乐会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浦沅社区匠心园广场热闹开场。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园区内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灯笼、灯谜。在灯谜点,中心区域设置的“廉政”主题谜语区,引起了居民的好奇,大家纷纷围拢过来,你一句我一句商讨着如何解答谜底。社区在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中,常常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潜移默化的在他们心中树立公正廉洁的意识,弘扬了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廉政文化氛围。

在庙会点上,志愿者和居民们一起制作元宵,一个个憨态可爱,萌翻了。手工互动区,大家一起自己DIY制作灯笼、各种脸谱面具,你剪纸来、我来拼。煮元宵、吃元宵,大家一起欢庆元宵节日的到来。

此次活动不仅为浦沅社区居民带来了一个热闹祥和的“元宵节日”,也通过灯谜庙会的形式为居民添加了更多的传统文化色彩,受到了居民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大家都说希望社区以后能更多的举办这类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老口子”亲情服务队志愿者、网格志愿者向居民宣传安全用电用气用火、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提醒大家时时刻刻要提高安全预防意识,一点也不能松懈怠慢。

在区域化党建联盟和党建引领下,近年来,浦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各党建联盟单位,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清廉长沙建设、移风易俗、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 文明实践在身边”落到实处,始终坚持在发展中普惠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把一句句民生承诺转化为一次次民生行动,让“民生大礼包”给人民群众带来满满幸福感! (徐昊)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