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邵阳市计划播种早稻164万亩

2022年02月15日08:4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4日,邵阳市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春耕备耕。该市今年计划将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748.7万亩,其中早稻164万亩;粮食总产计划达336万吨,保持粮食生产面积和产量全省第二的位置不动摇。

为确保实现全年粮食生产“两稳”目标,该市采取分片包干、驻村蹲点、巡回指导等方式,组织干部和技术骨干开展点对点服务,优先帮助种粮大户和农户解决早稻种子、化肥、农机、资金等。抓好科技服务和农机作业,组织农技、农机人员进村入户,搞好临田指导,动员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入早稻生产。

该市成立农资保供工作专班,定期调度化肥生产、储备、销售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农资市场供求形势,搞好农资储备和调剂调运,防止出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努力满足春耕生产需要。保障化肥等农资企业正常生产,畅通物流运输和末端配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等科学施肥技术,提升肥料利用率。按照“抓进度、提质量”总体要求,加快在建水利工程扫尾,确保不影响春耕生产,特别是早稻育秧期间防止烂种烂秧。

目前,该市准备的杂交早稻种子数量达153.06万公斤,占杂交早稻种子总需求的70.1%,常规早稻种子数量为261万公斤。全市现有冬储化肥10.5万吨、农机39902台,基本能满足春耕生产需求。(记者 肖霄 通讯员 刘晟)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