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36家“五好”园区获通报表彰

2022年02月15日08:4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36家“五好”园区获通报表彰

记者2月14日从湖南省发改委获悉,按照“五好”园区创建和亩均效益导向,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园区办)组织对2020、2021两年度全省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进行了综合评价。

排名前5位的国家级园区为: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

排名前5位的省级园区为:江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雨花经济开发区、宁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桃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宁水口山经济开发区。

2021年营商环境评价排名前10的园区为:天心经济开发区、湘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临武产业开发区、南县经济开发区、雨花经济开发区、怀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我省还对综保区、四大区域板块排名前3的省级园区、各市州排名第1位且总排名进入全省前35%的省级园区进行了评优。通报表彰的园区共36家,将在建设用地、资金扶持、招商推介等方面大力支持。

全省排名后5位的园区为:开福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望城产业开发区、望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沙临空产业开发区、新宁产业开发区。这5家园区,以及实际使用外资和进出口均为零的园区2家,被通报批评,并由省园区办约谈园区主要负责人及所属政府分管领导,督促整改。

省园区办介绍,评判标准依据为《湖南省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评价办法》,突出“五好”特征和发展质量效益,以“亩产论英雄”。“五好”园区榜单每年发布。以“评”为总揽,推动形成“五好”园区创建新气象。

“十四五”开局,湖南以“五好”园区创建为导向,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目前,全省共有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143家,其中国家级园区23家(高新区8家、经开区10家、综保区5家)。今年,我省力争千亿园区达16家。(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龚杰媛 田馥蓉)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