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党员志愿者进校园 上好“安全第一课”

2022年02月15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学安全第一课。路口镇供图
开学安全第一课。路口镇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15日电 2月15日,孩子们迎来了虎年开学安全第一课,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安全管理,长沙县路口镇龙泉社区党总支联合辖区路口交警中队、驻村辅警等在三多桥小学开展了“防电信诈骗,一氧化碳,守护平安”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保障生命安全。

课上,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讲述了电信诈骗的概念、情况、现状、形式种类,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接着通过通俗易懂的短视频向现场的孩子们讲解了校园安全常识,就安全骑车、怎样乘车等交通基本常识,仔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防一氧化碳中毒以及导致各类火灾发生的原因和如何正确进行火场逃生自救的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安全教育进校园的第一课有图文、有视频、有案例,有互动,更有讲师的耐心教导,让同学们更直观地对各项安全知识提高了解。

下一步,长沙县路口镇龙泉社区将以“开学安全第一课”为契机,持续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传播安全文化,弘扬安全理念,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梁艳霞 柳冰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