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长沙江背镇

长沙县江背镇:敬老常在 汤圆飘香

2022年02月15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15日电 “廖爷爷,节日快乐,祝您身体健康!”2月15日一大早,长沙县江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带着慰问品来到江背敬老院,与老人们一起欢度元宵佳节,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室外还是春寒料峭,室内却温暖无比。活动中,志愿者们一组与老人谈心,一组为老人们煮元宵。在得知有两位老人患有糖尿病,志愿者们特地制作了两份无馅汤圆送给老人。

随着汤圆扑通扑通“跳进”沸水中,敬老院顿时变得热闹起来,空气中弥漫着汤圆香味,到处是老人与志愿者们的阵阵欢笑声。

“今天志愿者来看望我们,知道我有糖尿病还体贴地给我安排无馅汤圆,心里特别暖。”今年70岁的鲁爷爷激动地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下一步,长沙县江背镇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卢木森 熊志青)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