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路口镇:扛起粮食生产责任大旗 谋划农业农村发展新篇章

2022年02月17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17日电 2月16日,长沙县路口镇召开农业农村工作大会,传达上级粮食生产文件精神并部署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全体党政领导、7个农业村(社区)书记、农业专干和联村干部及农办全体工作人员一同参加。

会议上,路口镇农业分管负责人从粮食生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美丽宜居村庄创建、规范村民建房、农作物防灾减灾、动物春季防疫等7个方面进行谋划与布局。会上认真学习了中共长沙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的《长沙县2022年促进粮食生产十条举措》文件精神。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度,切实扛起粮食生产责任大旗,为创建国家农业产业强镇争当乡村全面振兴标杆而努力奋斗。

针对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存在的问题与难点,镇村负责人进行了积极探讨与客观深入分析,为了落实粮食生产任务,在县级十条举措基础之上,镇级制定了免费发放一部分早稻种子、加大种植补贴、新农机具扶持、大户培育等方面措施,以立竿见影的方式实现种粮合理收益,全面确保粮食生产扩面稳产和农业持续稳定发展。

会议上,路口镇党委书记杨志仁表示,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共同谋划农业农村发展新篇章,要谋定争创国家农业产业强镇,争当乡村振兴标杆这一个目标,要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两条底线,要抓好三个重点,即以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为抓手,提升人居环境品质;以产业兴旺为抓手,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以实现收入增长为抓手,实现共同富裕;要强化组织、资金、政策、作风四个保障。通过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强化镇村共抓粮食生产工作责任;通过有效资金保障,确保种粮农户获得实实在在收益,进一步提升粮农生产积极性;通过吃透政策文件精神,确保县级粮食生产十条举措及各项支农惠农强农政策落地生根;通过狠抓作风建设,确保农业农村工作风清气正。(丁金虎)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