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岳麓禁毒”成长沙首个粉丝数破60万的禁毒新媒体平台

2022年02月17日20: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17日电 2022年新年伊始,长沙岳麓区禁毒办、区禁毒协会的官方新媒体账号“岳麓禁毒”粉丝量突破了60万,成为长沙市第一个粉丝数破60万的禁毒新媒体平台。

“岳麓禁毒”从2020年6月25日发布第一条视频起,通过通俗易懂的小视频普及禁毒知识,走上了独具一格的“网红之路”。截至目前,“岳麓禁毒”共发布305条短视频,收获了超过60万粉丝,645.3万次点赞,浏览量突破6.9亿,平均每条获赞2.11万。其中单条最高播放量达1.5亿,单条最高点赞量达109.8万。

“岳麓禁毒”除了点赞超过“100W+”的《让众人胆寒的大毒枭居然是个消瘦的女人》禁毒记录片外,“岳麓禁毒小哥”邹欣宇自编自导自演的禁毒知识宣传创意视频同样大受欢迎。

在《吸毒后会变成什么样?小哥带你“体验”一把》这条视频中,“岳麓禁毒小哥”邹欣宇在岳麓区禁毒教育基地“吸毒后的你”体验机前,向大家展示出吸毒三年、五年、十年后脸部衰老变化图像,给人以震撼人心的警示作用。“太吓人了,坚决不碰毒!”粉丝们纷纷在视频下方留言。

据悉,2020年,岳麓区禁毒办、区禁毒协会刚开通“岳麓禁毒”新媒体账号时,虽然取得不错的传播效果,但人才、技术和资金,让突破显得十分困难。2021年6月底,岳麓区禁毒办、区禁毒协会联合岳麓区融媒体中心,打造禁毒融媒体中心,下设调度中心、采编中心、技术中心。依托该中心力量,岳麓区禁毒融媒体中心不断调动全区17个街镇和禁毒成员单位积极性,搭建起“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发布,立体传播”的内容生产传播路径。中心为“岳麓禁毒小哥”邹欣宇拍摄的不少视频产品,成为“10万+”的爆款。大量严肃的禁毒宣传内容,被“翻译”成独具网络气质的呈现方式,在网络上、手机端呈几何级传播。

“现在,邻居和朋友们经常向我催更抖音号,全国各地的粉丝也在视频下预约参观我们的禁毒教育基地。”作为短视频主创者之一,邹欣宇说道。

岳麓区禁毒协会副会长陈勇刚表示:“我们想利用短视频幽默诙谐的表达、浓缩普法教育理念,向市民宣传禁毒知识,提高禁毒宣传的覆盖面。”2021年岳麓禁毒宣传工作和综合考评在全市均走在前列。

“短视频作品,在提高关注的同时,还要在内容形式上创新,增加粉丝的黏度。”陈勇刚表示,目前,除了创作更多的原创视频外,岳麓禁毒还计划与高校联动、增加话题互动、开展粉丝线下活动等,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影响力。

岳麓区禁毒办、区禁毒协会利用新媒体账号进行的“花式禁毒宣传”,通过打造正能量形象代言人“禁毒小哥”,利用社会热度,巧妙地把禁毒知识融入每一条视频,最终实现了把网友的注意力聚焦在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上。

发时代之新声,展岳麓禁毒之新姿,岳麓禁毒成为“抖音网红”理应如此。(何丹 彭娟)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