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长沙公证:崇法、尚信、守正、求真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证为民暖人心,赠送锦旗表谢意

2022年02月17日10:59 | 来源:  
小字号

2月15日,正值元宵佳节,当事人周某手持一面锦旗走进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公证处服务大厅,将一面写着“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锦旗亲自交到公证员李光灿手中说:“我母亲行动不方便,感谢贵单位的领导和李公证员为她开辟绿色公证服务通道,快速办理好遗嘱公证,非常感谢!”

家住长沙市岳麓区的万奶奶现已85岁高龄,2019年丧偶,膝下有四个子女,其在永州市拥有一套房产,现年事已高,为避免继承人因遗产继承发生纠纷,想要到公证处办理遗嘱公证。2022年1月29日,万奶奶在子女的陪同下来到我处服务大厅申办遗嘱公证。值班公证员李光灿热情地接待了他们,根据《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办理遗嘱相关法律规定,李光灿单独与万奶奶在遗嘱室进行了沟通,耐心地询问她的真实意愿后,在公证员助理王彦青的协助下,为万奶奶顺利地办完了遗嘱公证。

李光灿注意到老人行动不方便,加之年关将至,雪路难行,万奶奶的年龄已年满80岁,且首次立公证遗嘱,条件符合公证费减免优惠政策,他随即向领导汇报后,立即为她申请减免公证费。

大年初五,李光灿加班为万奶奶制作遗嘱公证书,新年上班第一天出具遗嘱公证书。李光灿热情的服务、扎实的业务能力赢得当事人的好评,他说:“遗嘱公证关系到每个家庭幸福和谐美满,作为一名公证员,要时刻牢记公证为民的服务理念,深入了解当事人的需求,精准运用法律法规,为当事人提供优质的公证服务。”

长沙市麓山公证处全体干部职工践行“公证为民”的发展理念,积极落实“公证费用减免优惠政策”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行公证多项便民利民措施,提升广大群众对公证服务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欧阳文艳 李光灿 王彦青 彭文仙)

来源:长沙市麓山公证处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