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以营商环境之“优” 促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2年02月18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项目现场。江背镇供图
项目现场。江背镇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18日电 “项目的展示区已经完成建设,下一步主要是生产区的建设,非常感谢驻企联络员的指导帮助,项目备案两天就办下来了。”谈到项目建设,湖南省长沙县道中和手工酒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玉峰深有感触。

为全力落实长沙县实施“强省会”战略暨“四个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长沙县江背镇全力以赴提供最优的服务,以营商环境之“优”,促项目建设之“进”,保经济发展之“稳”。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长沙县江背镇严格落实“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协助道中和、超程建材、东牛新材料等3个企业落实好项目前期项目备案、项目用地和报建等方面要素保障,把服务贯穿产业项目帮扶、服务企业工作全过程,促进企业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

“四个年”行动实施以来,长沙县江背镇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全镇的37家规模工业企业及9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展全面走访调度行动,推动项目开工开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和投资“开门红”。据悉,江背镇今年有9个社会投资重大项目,包括5个新建项目和4个续建项目,全部属于产业投资项目,2022年投资额达10.79亿元。

“现在项目建设情况如何?工人到位多少?防疫措施怎么落实?有什么困难?”在走访过程中,镇主要负责人与企业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节后项目开工建设情况、新一年项目建设计划、已采取的工地安全和防疫举措以及用工返岗情况,现场协调问题并及时交办职能部门进行处理。

“建设单位要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守好工地‘安全线’,职能部门要主动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江背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江背镇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开展“三带三抓两促进”的“千人帮千企”暖企行动,用心用情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刘巧艳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