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外贸出口首单出货 长沙县江背镇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2022年02月18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出货订单装车。单位供图
出货订单装车。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18日电 近日,湖南梅花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复工复产后的第一批海外订单产品正式启运,这是湖南省长沙县江背镇复工复产后的出口“第一单”。

“我们今年首批‘海外订单’能够按时交付,主要得益于江背镇支持复工复产措施给力,让我们员工回得来,原材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该公司总经理章鑫说。

湖南梅花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维修服务、配件供应、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机械科技公司,目前主要产品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履带运输车。春节前,梅花机电就签订了多个国内外生产订单,只待春节后开足马力生产,此次发货的是春节前南美洲就已订购的履带运输机,主要用作耕地、果园等地形的物资运输。

面对紧张的疫情形势,江背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作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组织人员对各企业申报的复工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筛查和涉疫情况核查,并对各企业的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等进行审查。

不仅如此,江背镇还成立了节后安全生产督导组,对照《江背镇2022年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审批(备案)登记表》,工作人员迅速下沉到全镇各企业现场,仔细察看、认真询问、查阅资料,逐项仔细了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培训和宣教相关工作情况,督促企业和工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

“江背镇坚持为企业做好精准服务,助力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借助自贸临空区‘同飞工程’的‘东风’,继续加大对出口贸易企业培育力度,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引导企业要主动应对当前国际贸易新形势,抢抓发展机遇,拓展多元市场,切实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发展后劲,实现高质量发展。”长沙县江背镇相关负责人说。(卢木森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