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第九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2月18日14: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7日,长沙市第九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长沙市司法局供图)
2月17日,长沙市第九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长沙市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18日电 2月17日,长沙市第九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第九次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长沙市“七五”普法工作成绩,部署了“八五”普法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任安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朱锦辉,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尹小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美秀主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全市“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市)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和高新区综治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七五”普法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表示,“八五”普法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的目标要求,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社会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表示,一是要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瞄准“十四五”法治建设规划目标,主动担当“实施强省会战略”新使命,致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长沙。二是要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大力宣传与强省会战略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让法治教育实现有效覆盖。三是要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凝聚力和保障力。把推进全民普法摆上重要工作日程,按规定把普法列入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同时,大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专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加强普法综合保障。

会上,长沙市天心区、长沙县、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蒋含玥)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