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常德市武陵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2年02月18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李根摄
会议现场。李根摄

人民网长沙2月18日电 今日上午,常德市武陵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围绕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城目标,共商发展大计。

大会执行主席康少中、寻健、王先波、曹慧、邓华志、杨模兵、姜胜国、杜修锋、钱攀、帅勇、王华、周建华、丁建国、龙一武、张飞等在主席台就座。

武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寻健代表武陵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武陵区取得的成绩亮点。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武陵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新武陵建设的重要五年。这五年,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主导产业不断加强;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发展活力加快释放;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乡融合加速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群众生活更加殷实。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武陵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决贯彻“建设现代化新常德”战略部署,纵深推进“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城”宏伟事业,奋力谱写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武陵新篇章。

武陵将做强综合实力百强区,大力实施“六大专项行动”,不断做大经济总量、做优经济质量。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着力构建产业业态丰富多元、产业布局更趋合理、产业方向更加清晰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布局区域功能中心区,不断推动武陵辐射力、带动力和影响力再上新台阶。建设并福宜居示范区,基本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舒适宜居、生态空间天蓝水清的城乡发展格局。争当共同富裕先行区,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2022年,武陵区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坚持产业主导,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坚持科技赋能,加快构建高标准创新体系;坚持改革开放,加速聚集高能级竞争优势;坚持城乡统筹,不断擦亮高颜值城市名片;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创造高品质并福生活;坚持生态优先,全面推动高水平绿色发展;坚持系统思维,奋力实现高效能基层治理。(郭海龙 李根)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