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娄底市中心医院获“国家级脊柱关节炎一体化诊疗项目认证”单位

2022年02月18日20: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18日电 近日,从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传来好消息,经过层层考察审核,娄底市中心医院荣膺脊柱关节炎一体化诊疗项目认证单位,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等一道成为全省四家认证单位之一。

脊柱关节炎是一类以累及脊柱及外周的关节、韧带和肌腱为主要表现的慢性炎症性风湿病的总称,会引起腰背痛及僵硬,严重者可导致关节僵直、活动受限与脊柱畸形,目前尚无根治方法,但及早诊断、干预、综合治疗,可明显减缓疾病发展进程,降低脊柱畸形等严重情况发生的概率。

“我科每年接诊脊柱关节炎患者近200人,以本地患者居多。”娄底市中心医院五十四病室(风湿免疫科)主任、主任医师黎艳容表示。从去年5月开始,该科致力于建立便捷高效、专业全面的脊柱关节炎诊疗规范,将疾病评估、检查、用药等环节纳入标准就诊流程,采用信息化手段,对患者进行一体化管理,定期回访跟踪,积极开展健康宣教,收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也获得了项目审查专家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该市中心医院五十四病室(风湿免疫科)于2016年在全市率先成立专科病房,现为中国风湿免疫病医联体联盟成员单位、中国痛风规范诊治服务中心建设达标单位、娄底市医学会风湿免疫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在风湿免疫疾病诊治方面已形成一整套具有特色的诊疗规范,部分技术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就诊病人覆盖湘中,辐射至常德、邵阳、湘乡等周边地区,为广大风湿免疫病患者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刘紫寒)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