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浏阳永安镇:冬春训“多点练兵” 为党员“充电蓄能”

2022年02月18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永安镇供图
活动现场。永安镇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18日电 为了育强乡村振兴“主力军”,奏响产业“振兴曲”,2月18日,浏阳市永安镇以“书记讲堂”“情境学堂”“5G连线课堂”开启了2021-2022年党员冬春训,引导广大党员在“学”上下功夫、在“干”中出成效,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理论课堂学实招 让党员头脑“富”起来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永安镇坚持富“口袋”先富“脑袋”的思想,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必修课”。浏阳市永安镇党委书记孙谦围绕《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在推动永安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党员的担当作为》这一主题,号召全镇2600多名农村党员顺应新形势、把握农村党员的时代要求;找准主攻点,彰显农村党员的担当作为;扎实修内功,展现农村党员的良好形象。

此次活动还采用了网络直播的形式,除了设立“线下”主会场,各村还设有观看直播分会场,通过集中学、分散学、线上学、线下学“四学联动”的方式,让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等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实现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

沉浸式课堂看实景 让典型引路“活”起来

走进芦塘村,“春”的气息迎面而来,永安镇将课堂搬到现场观摩示范点——湾里屋场。

近年来,芦塘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出一条“四来五自”乡村振兴新路子。

“昨日的湾里,道路坑坑洼洼,天一黑不打手电不敢出门;今日的湾里,村道两旁绿树成荫,宛如世外桃源……”现场观摩的党员感叹道。通过向党员介绍湾里屋场的经验做法和突出成效,提供了可供复制借鉴的乡村振兴典型引路之法,从而激励农村党员勇立潮头、担当作为。

“向这些优秀党员学习,他们能做的事情我也要努力做到。”“参加完这次培训,我为民服务的方向更加明晰了。”在培训活动中,永安镇收集了各村优秀党员为民服务的微事迹,现场进行了《微光闪耀》的节目演绎,把政治理论学习融入“身边故事”,把抽象道理融入鲜活人物,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更多典型引路,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实践课堂谋实效 让致富门路“多”起来

“要想实现乡村振兴,就要着力提升自身的‘造血’能力。”作为全国单宗面积最大的集体土地入市发展产业示范园区的项目,位于西湖潭村的尚东产业小镇于2018年7月正式动工建设。目前项目南园21.7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建成并开园,进驻企业80余家,北园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计划6月份交付使用。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带动就业岗位5000余个,每年可为村集体和村民增收超200万元。

为强化党员冬春训实效性,永安镇通过5G连线尚东产业小镇、雅士林、羊角屋场等项目,使广大党员了解全镇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态势,释放党员发展新动能,引导全体党员在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争当金阳新城建设先锋中彰显担当作为。

近年来,永安镇广大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在经济发展、服务群众、基层治理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2021年9月,全镇综合实力成功迈入全国百强镇,位居第88位,是湖南省唯一上榜乡镇。

下阶段,浏阳市永安镇将以“党员冬春训”为契机,持续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全面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永安“建设三湘第一镇、打造长沙东中心”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彭浪波)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