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财税

唐纯玉:税惠赋能 企业发展信心更足

2022年02月18日20: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18日电 “在税费优惠政策帮扶下,作为‘小巨人’企业的我们取得了长足发展。”近日,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唐纯玉向来访的税务干部算了一笔企业发展的“暖心账”:2019年以来,公司累计缴纳各项税费6748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446万元,享受制造业缓税367万元。

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中药生产为主的现代制药企业,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符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制造业缓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条件。

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零陵区税务局针对企业情况开展订制服务:组建专家服务团,为公司提供“滴灌式”政策辅导,实行“非接触式”办税全程跟踪服务,有效提高了企业税费优惠申报办理效率,帮助企业解决了发票申领、资金周转压力等难题。

“税费优惠政策的快速落地,让我们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更高效地办事,将更多的时间和资金投入到制药研发领域,公司发展信心更足了。”唐纯玉透露,在税收帮扶下,公司近三年来实现销售收入8.8亿元,连续3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2021年还入选“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先进集体”。

“唐纯玉代表对税务部门的充分肯定,既让我们感到由衷欣慰,又倍感压力。”在走访中,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志伟向唐纯玉代表介绍了税收征管改革情况,现场解答了企业的涉税疑问,并在仔细倾听了企业意见和建议后,表示将化压力为动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用心用情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效,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高质量服务好永州经济社会发展。(罗舜爱 钟小青 何山峰)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