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审议这些事项

2022年02月19日09:1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18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 奋力打造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实施意见》《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统计工作的一项基本职能。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高瞻远瞩和系统谋划,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统计保障。我们要一体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要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强化经济运行情况监测分析,以高质量统计监督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统计监督工作,各级统计机构要着力提升统计监督效能,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力协同,凝聚统计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关于新时代全省人才工作怎么看、下步怎么干,省委人才工作会议进行了全面部署,目标已明确,任务已部署,关键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和《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 奋力打造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实施意见》要求,强化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统筹协调、把握时机节奏,分清轻重缓急任务、近期长期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逐一推进。对能立马落实的,要迅速拿出工作方案,力争尽快启动,早日见到成效。对属于长期任务的,要坚持梯次推进、分步实施。要抓紧科学编制《湖南省“十四五”时期人才发展规划》,加强对有关部门和市州的指导,以体系化、工程化、项目化方式推进落实,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会议强调,制定出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坚决扛起推进“双碳”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科学稳妥有序推进“双碳”工作,坚持系统观念、稳中求进,加快推进能源结构优化,有序推进钢铁、建材、石化化工、有色等重点行业绿色转型,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持续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加速推进碳排放权、用能权、电力交易等市场机制建设,坚决遏制“两高”项目发展。要广泛凝聚推进“双碳”工作的合力,坚持全省一盘棋,加强统筹协调,重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作用,开展“双碳”工作教育培训,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形成全民参与、共同支持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邓晶琎)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