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长沙县:晒问题 指方向 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2022年02月19日21: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19日电 2月18日,湖南省长沙县召开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明确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部署新要求,为今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动清廉星沙建设举旗定向、擘画蓝图。

容不得任何“喘口气、歇歇脚”,会后,19份“冒着热气”的《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通报》便新鲜出炉,同时下发给各镇(街道)党(工)委,直指问题、晒出不足,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工)委主体责任,把党(工)委书记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摆在了突出位置。

此举亦是长沙县纪委监委率先在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次有力探索和创新实践,向外界传递了本次纪委全会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的强烈信号。

“在银龙村打造了清廉村居样板;通过视频接访系统与县纪委监委实现互联40余次,破解信访难题。镇纪委全年办结线索107条,完成自办案件8件,立案34件,办结34件,排名第一……”仔细翻看发给黄花镇的这份《通报》,不难发现其内容事例具体、数据直观,可谓含金量十足,体现了县纪委监委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鲜明态度,也让排名更具说服力。

对症下药“开良方”,精准施治“除病灶”。针对目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报》锐评犀利、字字铿锵,既列出问题短板,也指明改进方向,分别对各镇(街道)党(工)委提出了明确要求,背后也蕴含着县纪委监委大力推进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满满深意。

据悉,本次《通报》已引起长沙县各镇(街道)党(工)委的高度重视,围绕有关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县纪委监委后续也将切实开展好重点监督检查。(谭啸宇)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