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浏阳龙伏镇:志愿服务温暖人  敬老院里爱心行

2022年02月19日21: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19日电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近日,浏阳市龙伏镇组织社工站前往镇敬老院,开展“爱心不停步、温暖不缺席”志愿服务活动。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龙伏镇提前对志愿者查验“两码”,分发口罩、测量体温。脚步刚落,志愿者就迅速行动,拿起工具帮助老人们打扫庭院、整理衣物、擦桌子、拖地板等,用实际行动拉近和老人心的距离,为老人们整理出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活动现场,志愿者主动和老人唠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健康状态,叮嘱春季要注意保暖,走路注意防摔。为了让老人更深切的感受志愿服务,志愿者把老人们搀扶围坐成圈,将杀菌水和软化脚皮的白醋导入热气喷喷的塑料盆里,为老人们洗脚。

“还是第一次有人帮我剪脚趾甲,非常感动,谢谢你们。”敬老院 90岁老人寻竹香激动的说。志愿者钟贞表示,希望用我们温情的双手捂热老人们冰冷的双脚,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温暖老人们空虚的心灵。

此外,志愿者还特意准备了精彩的舞蹈和歌曲,用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赢得了老人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整个场面欢声不断,洋溢着热闹的大家庭气氛。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时,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接下来,浏阳市龙伏镇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敬老院管理和服务水平,让所有老人住的舒心、安心、开心,助推新时代龙伏镇社会文明发展。(钟贞)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