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何报翔:高质量发展跨境电商 打造外贸新增长点

2022年02月23日08:3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何报翔在全省跨境电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高质量发展跨境电商 打造外贸新增长点

全省跨境电商工作座谈会22日在长沙举行,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报翔强调,湖南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认识要更加到位,发力要更加精准,保障要更加有力。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高度,来认识和推动跨境电商发展,要看到差距,以等不起、坐不住的责任感,奋起直追。要集中精力培育一批重点企业、建好一批重点平台,突出重点市场、关键环节,把跨境电商打造成稳外贸的有力新增长点。要继续压实主体责任、加快制度创新、强化协同机制,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共促跨境电商大发展、大繁荣。

近年来,我省不断推动全省跨境电商发展提质增效,现有4个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6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国家级平台数量居中西部省份前列。安克创新、水羊股份分别在跨境电商出口和美妆电商领域领跑全国,天泽信息(有棵树)、棒谷、泽宝等跨境电商龙头企业相继在湘落户。在亚马逊、全球速卖通跨境电商平台上注册的省内卖家数均超过6000家。2021年我省跨境电商进出口同比增长89.7%,高出全国平均增速74.7个百分点。(记者 黄婷婷)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