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张庆伟:不断增强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 坚定不移做优做强先进制造业

2022年02月23日09:1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张庆伟在三一集团和远大科技集团调研时强调

不断增强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 坚定不移做优做强先进制造业

2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三一集团、远大科技集团调研工程机械、装配式建筑等先进制造业和技术创新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为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李殿勋、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参加调研。

三一集团是全球装备制造业的领先企业之一、中国智能制造首批试点示范企业。在18号智能车间,张庆伟认真听取企业研发情况介绍,深入了解自动化生产、“卡脖子”技术创新、企业党建等情况,并与产业工人亲切交流。当了解到企业在做强做优主业的基础上,坚持自主创新,加快转型发展时,他高兴地说,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加速调整的关键时期,希望你们把握机遇,突出主业,做百年企业,树百年品牌,努力将三一集团打造成为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的标杆。张庆伟叮嘱说,长沙是三一的发源地,希望你们扎根湖南,优化投资布局,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增强创新发展动能,加快产业数字化、国际化转型,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积极贡献。张庆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布局,积极主动为企业量身定制精准服务,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远大科技集团拥有全球首台浮球式无压热水锅炉、全球首个中央空调全球联网监控系统等多项首创成果。在远大全球联网监控中心,张庆伟详细了解中央空调全球联网监测等情况,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厚植核心竞争力。在试制车间、“家园一号”项目深入了解装配式建筑研发和产业化发展情况后,张庆伟指出,要加强内部管理,盘活资源资产,运用市场化理念找准产业发展突破口,加快产品市场推广,打造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绿色节能的产品。要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团结凝聚广大员工,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引导,落实好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邓晶琎)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