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1143条成长语音 深情父爱永不延时

2022年02月23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3日电 “爸爸,我想你了,你可以回微信了吗?”韩海江刚结束一天的工作,打开手机,听着女儿最新一条发来的语音,忍不住红了眼眶。

韩海江是长沙机务段一名普通的高铁司机,也是一位幸福的爸爸,“我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儿,她叫悦悦,今年五岁了。”

因为特殊的工作性质,韩海江在进入工作状态后,不能接听手机,家里有急事也只能通过单位联络。“大部分的时间里,我跟女儿之间都是靠语音来联系的。”

韩海江说:“女儿想我的时候,会发一连串的语音给我,会叮嘱我开车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会自问自答把幼儿园的发生的趣事一股脑儿全讲给我听。”

从悦悦牙牙学语时期,到现在变成一个“小话痨”,女儿的1143条语音韩海江都仔细收藏着。

2022年的春运,是韩海江参加的第10个春运,也是他没有陪伴女儿的第五个春节。

“今年车间的临客数开行达到了历史最高,需要连续值乘临客任务,我连着十多天没有回家,工作也变成了日夜颠倒的模式。”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后,只要听到女儿这些稚嫩而温暖的话语,韩海江觉得,自己一天的疲惫都消失了。

“我只是一名普通岗位上的平凡人,但女儿给我的爱,让我成为了最幸福的爸爸。”这天,韩海江换下工作服,便匆匆赶到幼儿园门口,想给即将放学的女儿一个“小惊喜”。(王佳、谢俊)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