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税企同心 携手加力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

2022年02月23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3日电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云丽一行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清和,共叙情谊、共商发展,为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聚共识、促合力。

“2020年,公司新增了软件开发退税业务,在税务部门一对一贴心指导下,当年享受增值税减免500余万元,去年又增至3000余万元,为我们轨道交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活力。”在座谈交流中,周清和由衷点赞道。

据了解,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是中车旗下核心子公司,自1936年成立以来始终保持快速健康发展,形成了以电力机车、城轨车辆、动车组等三大主业为核心,是湖南千亿轨道交通产业集群龙头企业。

周清和指出,近年来,株洲税务秉持“专业化管理+个性化服务”的理念,在服务手段、服务方式上不断创新升级,给了企业很多“惊喜”。面对株机公司分支机构众多、涉税业务纷繁复杂情况,税务部门组织专业团队实施“一户一册”定制服务,为企业开展涉税风险“健康体检”,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为制造业轻装上阵、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税”动力。

陈云丽对中车株机在税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税务将向优秀企业学习,学习先进文化、进取精神,深化征管改革,加快税收治理现代化建设,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同时,继续做好企业服务,推动减税降费直达快享,升级精细化服务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行业“火车头”,精诚协作、勠力同心,为服务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谭缔 沈齐芸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