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争当“三高四新”排头兵,擦亮“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

湖南浏阳:开通生命通道 党员干部冰雪中护送病人

2022年02月23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3日电 2月22日,湖南省浏阳暴雪来袭,气温骤降,鹅毛大雪飘了一整天。晚上八点多,在浏阳市文家市镇岩前新村白溪片,“一二、一二...”的口号声响彻岩和公路。这是党员、干部和热心群众们正接力护送白溪冲内一名病人前往医院就医,为了保持平衡和步调一致,大家边喊着口号边艰难地迈着飞奔的步伐。

傍晚7时许,文家市镇值班室接到岩前新村党总支书记蔺代广的电话,村上在开展”敲门行动“时,发现居住在白溪冲的一名留守老人中忽然发病,急需送医救治。但白溪冲地处山区,道路狭窄且弯多路陡,目前有15公里车辆已经无法通行,请求镇级支援。当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继龙同志便带着一队值班干部10余人赶往岩前新村。随后,通过铲车铲雪、人工铲雪,党员干部们齐心协力疏通了10公路道路,在最后5公里的时候,遇到急弯陡坡,铲完雪后车子依然没有办法同行。

“走,我们徒步走进去,把老人抬出来。”张继龙果断决策,党员、干部和周边的热心群众便带着手电开始徒步前往护送老人就医。

“老爷子突然发病,我们子女又都不在身边,多亏了我们的干部、党员,冒着风雪护送他就医,在感谢的同时,也要为我们文家市的党员干部点赞!”得知党员干部们已经护送老人在就医路上时,病人家属给岩前新村党总支书记打来了电话。通过一路护送,病人已经抵达文家市镇医院就医。(陈济馨 于莎莎)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