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争当“三高四新”排头兵,擦亮“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

银装素裹中,她们亮出为民服务的“志愿红”

2022年02月23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3日电 一场大雪,让乡村一夜间银装素裹。湖南省浏阳市官渡镇迅速动员全体镇村党员干部、微网格长、团员志愿者开展“扫雪除障”行动。

红色敲门行,服务为民我先行

22日晚,官渡镇主要负责人一线指挥,党政班子成员、镇村干部全员上岗,深入网格开展“敲门行动”。

“左哥,今夜雪势较大,屋子有倒塌风险,你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今夜您先搬出来住。”竹山村第二党支部11号微网格长杨成仁在入户时说。

官渡镇党员干部闻雪而动,389个微网格长与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一道上户走访,通过“五个到户”微信群、村村响连续发布低温雨雪天气工作信息,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宣传,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风雨夜不归,服务为民保畅行

雨雪悄然而至,官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立即组建应急突击队伍,采取“机械+人工”的方式积极奋战雪情,对镇村主次干道、桥梁、坡道等重点场所和点位的积雪进行清扫,全力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雪情就是命令,职责就是使命,当好人民群众的风雨守夜人我们义不容辞。”官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说。

此次扫雪除障行动,官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彻夜不眠,24小时不间断巡逻,共出动养护保通人员120人次,出动铲雪作业车7台次,撒融雪剂、工业盐作业7小时。

扫雪除障保畅通,志愿服务暖人心

官渡镇志愿者们冒着冷冽的寒风,手拿铁锹、扫帚等工具,踩着厚厚的积雪,不畏严寒,扫雪铲冰、疏通道路……一个个士气高昂,干得热气腾腾。

他们忙碌的身影形成冰雪中一道亮丽的风景。虽然室外温度很低,但大家服务群众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志愿者们打扫积雪不仅方便了大家的出行,也保障了行人车辆的安全,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罗冠婷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