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毛伟明:壮大实力 优化管理 发挥打造“三个高地”的主力军作用

2022年02月24日08:3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毛伟明在部分省属国有企业调研时强调

壮大实力 优化管理 发挥打造“三个高地”的主力军作用

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兴湘集团、省国资集团、湖南高新创投集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提高市场化运作水平,提高运营效率,更好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顶得住”作用,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飞,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兴湘集团设立运营了13支总规模超300亿元的基金,支持培育金博股份、中伟股份、铁建重工、华菱线缆等企业上市运营。毛伟明强调,要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作用,加强内部管理和风险防控,放大投资带动效应,引导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国资集团,毛伟明对集团平稳接收企业129户,实现队伍和企业稳定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在前段大力扭亏的基础上,进一步盘活资源资产,明晰主导产业板块,做好发展的文章。湖南高新创投集团聚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两大领域投资布局,持续推进尖端高新技术落地湖南和高新技术项目产业化。毛伟明鼓励企业负责人充分发挥资本引领作用,引导企业聚焦解决“卡脖子”问题加大研发投入、积累创新资本,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调研中,毛伟明说,近年来,省属国有企业通过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优化管理,经营业绩持续向好、服务大局持续发力、党的建设持续加强,高新创投、兴湘集团实际创利能力大幅提升,国资集团实现扭亏为盈,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单项冠军”企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毛伟明强调,要锚定国内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目标,突出国有资本、市场运作定位,强化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国资国企改革服务、国有资本运营管理功能,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做强做优平台功能,面向打造“三个高地”主战场,在产业培塑上做先锋,在成果转化上做标杆,促进国有资本高效流动。深化实化国企改革,推进“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改革试点,服务省属国企改革,加快企业自身改革,持续推进公司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做到稳健经营、安全发展。高质高效推进党的建设,将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记者 孙敏坚)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