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长沙公证:崇法、尚信、守正、求真

失独老人心忧虑 公证服务暖人心

2022年03月01日15:57 | 来源:  
小字号

服务当事人照片。单位供图
服务当事人照片。单位供图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某高校退休教师王奶奶向长沙市星城公证处提出公证申请,要求继承其配偶名下遗产,该处公证员热心地接待了她。王奶奶是一名失独失聪老人,独生子多年前因白血病不幸去世,后其本人遭遇车祸导致听力受损,现在配偶也已去世,无依无靠的老人在悲痛之余还要处理家人的身后事。

因王奶奶听力不好,为了不让王奶奶长时间等待担忧,公证员通过纸和笔与王奶奶反复沟通交流,耐心解答了王奶奶的疑问,并对深陷悲痛情绪的王奶奶进行安抚,在受理申请后加紧核实,于当天下午快速地出具了公证书。

在拿到公证书后,王奶奶向公证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在我这种落魄老人面前,有你这样的话语很暖心,非常感谢你!”随后,王奶奶持公证书去银行办理了相关手续,顺利地继承了配偶的遗产。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长沙星城公证处积极开展“涉外公证一次办”“一次都不跑”等便民活动,为老年人、军人、残障群众等开辟绿色通道,已优先服务3名盲人、1名抗美援朝老兵,方便特殊困难群体享受贴心的公证服务。星城公证处始终以“解决群众所盼事,做群众的暖心人”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感受到公证服务的温度和公证为民的情怀。(贺胜男)

来源:长沙市星城公证处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