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长沙公证:崇法、尚信、守正、求真

长沙市麓山公证开展《公证法》施行十六周年活动

2022年03月01日16:05 | 来源:  
小字号

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公证处按照“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以“优化公证服务 促进利企便民”为主题,开展《公证法》施行十六周年暨3·5“学习雷锋日”普法宣传活动。

家事公证普法小组

昨日,长沙市麓山公证处联合碧海行舟,湖南剑波律师事务所在平安银行梅溪湖支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活动在潘彩虹律师《婚姻家庭与继承中的财产纠纷》讲座中拉开帷幕,她对男女双方同居期间的财产归属、婚姻关系成立、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财产分割、遗产继承纠纷等热点问题予以详细剖析,并结合大量案例予以一一讲解。

随后,公证员熊丽花主讲《婚姻家庭财产纠纷的预防和公证》,内容主要围绕民法典时代财产如何传承,法定继承中哪些人有权参与财产分配,如何通过遗嘱公证传承财产,如何通过婚前财产协议、夫妻财产约定、离婚协议公证预防家庭财产纠纷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以案说法说理引发大家共鸣与思考,整个分析论证过程娓娓道来,生动有趣。

参会嘉宾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同时,大家也希望麓山公证处和碧海行舟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普法公开课,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

赋强公证普法小组

近日,公证处纪检委员、副主任祖千里来到湖南省株洲市高新火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公证普法知识讲座活动。祖千里主讲《赋强公证实务》,主要围绕赋强公证的基本制度、法律依据、受理程序及与金融信贷业务对接等方面对赋强公证进行了阐述,并结合办证经验,以案例的形式,着重讲解了赋强公证在金融小贷业务风险防控中的重要性。

麓山公证处将继续秉持“公证为民”的执业理念,加强公证普法宣传推广力度,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引导大家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化解矛盾、破解难题、维护合法权益,为法治长沙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公证法律服务。(欧阳文艳 陆杉) 

来源:长沙市麓山公证处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