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长沙推出“学习雷锋 长沙有范”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03日20: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3月3日电 为推动网上动学雷锋浪潮,今年学雷锋日期间,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将组织开展以“学习雷锋 长沙有范”为主题的系列城市文明创建传播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争做“雷锋志愿者”,助力长沙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3月3日,“学习雷锋 长沙有范”互动答题H5上线文明长沙、长沙发布官方微信号和多个媒体平台,号召长沙市民参与雷锋精神知识互动答题,领取社会实践电子证书。互动答题H5以雷锋同志的历史故事为生动读本,内容涵盖雷锋生平事迹、雷锋精神历史传承、当代雷锋志愿服务等方面,共设置两套题目(均为10题)。市民参与后,将随机抽取一套题进行作答。答对6题以上,即可获得一张社会实践电子证书,同时还将自动生成专属“学雷锋接力分享”链接,吸引广泛市民参与并传播。

除了这一场全民答题的互动实践之外,“3·5”学雷锋日期间,长沙市文明办还将充分运用别具一格的融媒体手段,陆续推出一次风靡校园的定制节目《国旗下的讲话·学习雷锋好榜样》,将于雷锋日当天在金鹰955电台和互联网音频平台播出,3月7日在全省中学升旗仪式上校园广播进行集中播放;另外,还特别拍摄一支以长沙学雷锋志愿者为主题的快闪MV《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系列活动,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以更年轻、更有活力的沟通方式,精准吸引更为广泛的青年群体关注并参与其中,掀起一波全民学雷锋热潮,彰显长沙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典范榜样。(实习生杨贝贝)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