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学雷锋纪念日特别活动在湘启动

2022年03月02日08:3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3月1日,长沙市望城区湖南雷锋纪念馆志愿者之家,演员为观众表演歌舞节目《奋进新征程》。记者 徐行 摄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1日,“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2022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学雷锋纪念日特别活动在长沙市望城区湖南雷锋纪念馆启动。

活动上,殷秀梅、大兵、乌兰图雅、孙媛媛、李丹阳、丁柳元、侯京健等艺术家倾情出演,带来了《我们都是雷锋的传人》《新的天地》《永恒的歌谣》《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不忘初心》《点赞新时代》《春风十万里》《复兴的力量》等节目。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笑满三湘”湖南省文艺志愿服务团与雷锋纪念馆的志愿者们以雷锋精神为魂,用朗诵、歌舞、曲艺等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弘扬雷锋精神、致敬时代先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王铁牛教授向雷锋纪念馆赠送了雷锋主题油画。

据悉,此系列活动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合湖南省委宣传部、辽宁省委宣传部、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共同发起。活动以“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主题,首场在雷锋家乡举行,之后还将在辽宁抚顺等地进行线上线下共演。(记者 刘瀚潞 通讯员 曹梦佳 陈薇)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