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省特种设备协会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 付玲当选新一届会长

2022年03月03日20:24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3月3日上午,湖南省特种设备协会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工程师付玲当选为省特种设备协会会长。

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原工会主席、协会第四届理事长肖华民在大会上作题为《凝心聚力 赓续前行 共谱湖南特种设备领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协会工作,并部署2022-2027年工作规划。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作为全省特种设备领域唯一的全域性、综合性公益组织,省特种设备协会坚持走“创新、共享、发展”之路,紧紧围绕湖南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事业发展主题,落实《特种设备安全法》赋予的“加强行业自律,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的职责和义务,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专家智囊智库作用,搭建政企沟通、技术创新和信息交流平台,彰显了社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赢得了各方的认可和欢迎。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协会的基本目标任务是,围绕“四个服务”——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推进“九项工作”——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普及教育、推进特种设备安全行动自觉、推进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控、推进特种设备制造产业振兴、推进特种设备领域绿色工程、推进特种设备检测可靠供给、推进特种设备执业技能提升、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创新、推进特种设备信息平台建设;构建“会员受益、行业欢迎、政府认可、社会期许”的协会新发展格局,助力湖南特种设备安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全省特种设备领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强协会力量。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特种设备协会章程修订稿、湖南省特种设备协会会费标准。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喻维纲等12名代表当选为省特种设备协会副会长,省市场监督管局特种设备局原副局长舒明煌当选为秘书长兼协会法人代表。(记者 肖依诺 李丹)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