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零距离普法 浏阳柏加镇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行动

2022年03月03日20: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3月3日电 为加强青少年法律知识教育,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与安全意识,预防校园暴力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3月3日下午,浏阳市柏加中学邀请湖南湘杰律师事务所律师潘定江受开展了一场普法宣传讲座。

本次宣讲活动的主题为《青少年犯罪成因及预防》,潘定江从当前青少年犯罪的形势和特点展开,以问题链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科普,使同学们明白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同时,结合系列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做到远离违法犯罪。

此外,潘定江还向同学们科普了民法典中关于青少年在公序良俗、校园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的新法新规,引导青少年培养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

此次活动突破线上课堂的距离限制,让青少年与老师面对面交流互动,推进法治观念入脑入心。

“吸毒后的丑陋面貌,犯罪后的后悔不迭,这些真实的一幕幕,让我们提醒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在场学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无论是现场讲法还是案例说明,大家都听得十分认真。本次活动不仅大大增强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同时也唤醒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营造良好的普法宣传教育氛围,对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起到了正面引导作用。

下一步,柏加镇还将持续探索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模式,努力运用社会主义良法善治引领青少年、塑造青少年、护航青少年,不断夯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青少年群众基础。(易诗倩)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