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长沙公证:崇法、尚信、守正、求真

长沙公证处“公证微课堂”开讲啦!

2022年03月03日20:25 | 来源:  
小字号

近日,长沙公证处“公证微课堂”第一期正式开讲啦!

长沙公证处主任助理肖巨以《保全证据公证》为题,给全体公证人员带来一堂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操作性的生动授课。在讲述过程中,他强调申请人认定、公证员的证据意识、笔录和现场工作记录的制作、公证书的出具是办证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对于保全证据公证实际操作内容的讲解,内容精辟,深入浅出。

公证一科公证员孙谦则以《民事诉讼法的核心修改及对公证活动适用的调整》为题,通过线上讲课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获。

“公证微课堂”活动是长沙公证处继“公证法律大讲堂”“公证故事分享会”和《民法典》系列专题学习分享会之后,打造的又一个特色学习交流活动。本次“公证微课堂”在课程设计上一共开设22期,由各科室中青年公证员为主要授课人,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自选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法律知识、法律思维、公证业务、接待能力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课。

为促进公证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公证员的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长沙公证处以特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公证员教育培训“重头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来提升每位公证员的法律素养、综合思维、服务能力,打造一支开口能说、提笔能写、撸袖能干的新时代专业化公证铁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硬核”力量。(易蕴涵)

来源:长沙公证处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