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 张庆伟毛伟明同机抵达

2022年03月04日08:0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3月3日中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乘坐CZ3717次航班抵达北京。记者 唐俊 赵持 摄影报道

3日中午,搭载着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的南航CZ3717次航班,平稳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代表们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张庆伟、毛伟明、李殿勋、刘莲玉、陈文浩、谢勇、张灼华、胡伟林、田红旗,以及列席会议的王双全、田立文、叶晓颖等同机抵达。

飞行途中,代表们分享履职经历,讨论议案和建议。从乡村振兴到共同富裕,从“一老一小”到落实“双减”……一次次坦诚的交谈,一个个关切民生的话题,都传递出人民代表的坚定信念:肩负责任、心怀民意。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要把农村真实的声音反映到全国两会上去。”来自绥宁县河口苗族乡杨家寨村的胡美娥代表,今年关注的焦点依旧与农村有关。履职期间,她通过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到,“50后”“60后”农村老人的养老金保障水平有待提高。她建议提高农村60周岁以上老人的基础养老金标准,让农村老人“老有所养”。

当前,湖南正积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来自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张晓庆代表,在平时工作实践和走访调研中深切感受到,制造业人才短缺正成为制约产业升级的难题。“制造业企业要加强产业链韧性,必须增强高端人才和技能人才储备。”张晓庆建议,加强校企合作,开展技能竞赛,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推进制造业产业链优化升级。

3月的北京阳光和煦,洋溢着春的气息。走下舷梯,代表们表示,将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努力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记者 邓晶琎 孙敏坚)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