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通过风补基金积极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22年03月04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3月4日电 长沙市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以下简称“风补基金”)是长沙市工信局、市财政局为支持实体经济,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而设立的专项基金。基金通过风险分担机制为中小微企业增强信用,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获得率。

自引入风补基金以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与长沙市工信局对接,及时了解企业需求,近年来累计为600余家中小微企业发放风补项目信用贷款近10亿元,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今年初,该行通过风补基金及时为长沙市一家科技公司解决融资难题,获得企业点赞。

湖南省青苹果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软件开发及数字化服务的公司。春节前,公司急需资金给200余位员工发放年底工资及奖金,但企业账上已基本没有可用的流动资金,近500万元的资金缺口急坏了公司负责人唐总。“找了几家银行,都因不符合放款条件被拒了。”一筹莫展之际,唐总接到了交通银行北大桥支行客户经理的电话。

原来,交行从长沙市工信局了解到公司困难,经与工信局沟通,认为可以采用风险补偿基金为其提供资金支持。征得唐总同意,支行客户经理来到公司,一方面,与唐总当面沟通解释服务方案,指导公司财务准备相应资料;另一方面,支行迅速拟定授信方案,紧盯内部审批流程,最终在7日内批复500万元风补基金项下信用贷款,并赶在春节前将贷款发放到位。交行与长沙市风险补偿基金在综合评估企业发展潜力和资信状况后,给予企业4.30%的优惠年利率。

“多亏了你们高效又优质的服务,让我们能安心过个春节,真是太感谢了!”贷款发放到位后,青苹果数据公司财务部长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易月)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