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衡阳祁东:“红马甲”学雷锋 “志愿红”传递正能量

2022年03月04日19: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合影。单位供图
志愿者合影。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4日电 3月4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同航先锋”的主题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烟草正能量。

活动中,“红马甲”们来到社区和重点路段,开展路面清扫、捡拾垃圾、清理杂物,对不文明摆摊行为进行劝阻,引导行人、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随后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们发放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垃圾分类宣传手册300多余份,并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解释,将文明创建知识送到居民群众身边,号召大家树立“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的意识,引导居民群众共同维护良好城市环境,共建新时代文明之城,助力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年纪这么大了,腿脚不便,眼睛也不太好。每周五去上街都看到你们在这里,多亏了你们帮我提东西送我回家!”太阳升社区的一位老奶奶说道。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祁东烟草将每周星期五定为机关“志愿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截至目前,已围绕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主题开展志愿活动27次,参与党员110人次。

下阶段,祁东烟草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自觉做好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徐婷 段海露 实习生李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