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普迹镇:全民掀起植树热潮 收获明日绿水青山

2022年03月11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这里堆一堆、踩一踩!”随着一声急切地呼唤,一人扶着树苗,两三人赶忙上去堆了堆树苗旁的土、踩实,将这只刚种入土中的树苗固定好。在浏阳市普迹镇书院新村塘湾岭上这片60亩的山场上,到处都是这样的热闹景象。

3月11日,浏阳市普迹镇开展全镇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市直单位干部、镇机关干部、支村两委干部、镇团委成员、普迹社工、志愿队员等200余人参加活动。他们在现场撸起袖子挥洒汗水,种上一棵棵树苗。正是有了大家的努力,塘湾岭上山场便有了一棵棵小树苗的装扮,共栽种油茶树4300株。

“我们每年都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去年我在自家院子里种的,10日在新建的文化广场旁种,今天就集体一起种树!大家一起种,每年这个时候,都有味得很!”普迹镇书院新村植树志愿者张晓微高兴地说。

在植树志愿活动中,普迹镇各村“红马甲”志愿者化身植绿护绿志愿者积极投身实践中,全镇将实现义务植树8.8万株,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0%。

“作为一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参与植树活动,既是对雷锋精神的践行,也是用实际行动引导青年争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新街村志愿者李小罗说。

“我们引导干部、群众通过造林绿化、认种认养、房前屋后植树、志愿服务等形式履行植树义务,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义务植树的法定性、全民性认识,了解创建绿色乡镇的目的和意义,形成‘造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使其自觉投身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该镇农业农村办负责人说。

植下一棵树,收成万点绿。一直以来,浏阳市普迹镇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抓生态环境保护,重视造林绿化,使生态保护的观念深入人心。全镇树木郁郁葱葱、溪河碧波荡漾,种下的一棵棵充满希望的树苗,承载着人民对更高品质生活的期盼。(李莎莎)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