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邵东:不负春光植树忙 宜居家园添新绿

2022年03月11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3月11日,在湖南省邵东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带领下,市直各机关单位1500余名干部职工手持铁锹、锄头、水桶等工具赶到猪婆山林场一工区饱子岭山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深化宜居邵东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植树现场,一眼望去,漫山遍野的“红马甲”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大家热情饱满,干劲十足,既分工又协作,挖坑、培土、浇水,一株株小树生机勃发,绿了荒山。当天上午共种植楠木、红稠、女贞、栾树等树木12000棵,栽植面积110亩。

连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乡镇、村组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简家陇镇组织60余名干部到蒸源村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种植树木1000余棵。城区三小和斫曹乡中心小学80余名师生到斫曹乡雄鹰村开展“携手创绿 共植未来”活动,今年以来雄鹰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已种植银杏、紫叶李、樱花等品种的树木3000余棵。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来到驻村帮扶点杨桥镇茶亭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种植靖州杨梅树100余棵。

据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开春以来全市共植树20万余棵,通过义务植树的开展,群众的造林绿化,建设美好家园的生态文明意识得到了很大增强。同时积极开展“四边五年”绿色行动,构建了全市的立体绿化网络。

邵东市是湖南省森林城市。近年来,邵东市着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健康森林,美丽湿地,绿色通道,秀美村庄”四大主题,突出构建“森林生态、生态产业、生态文化、森林支撑、城市森林管理”五大体系,大力推进森林城市建设,1778平方公里土地上处处充盈着绿色元素。2021年全市共计完成人工造林1.86万亩,封山育林3.2万亩,退化防护林修复3.2万亩,森林抚育3.6万亩。(赵宇峰)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