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16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2022年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以“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建设“一村一机构”金融教育示范村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消保理念,积极履行金融宣教企业责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建设“一村一机构”金融教育示范村,做好乡村金融知识宣教工作,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三农”能力。

线上线下创新开展宣传活动

依托网点主阵地,对来访客户开展精准宣教,设立宣传服务台,向广大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向客户重点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诈骗行为,提醒广大客户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创新开展线上渠道的金融知识普及,设计运用了图文刊、漫画、短视频等宣传形式,风格诙谐幽默、轻松易懂,持续提升公众对个人金融权益的认知和维权能力,相关宣传图文被监管部门采用推送。

积极推动多元化非诉渠道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在中信信用卡长沙分中心设立首家驻银行“诉源治理工作站”,推进诉源治理,实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更加高效。从2020年成立至今,诉前调解8147户,调解金额4.5亿。2021年,工作站的创新模式被长沙市委改革办评选为“十佳基层探索改革案例”,并获官方媒体“长沙晚报”专题报道。

持续关注“一老一少”人群

中信银行通过“以案说险”等形式,总结“一老一少”日常生活中易发生的金融安全风险点,对信息保护、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支付安全、理性消费等常见案例进行解释说明,引导老年人、青少年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形成正确的投资及理财观念,并多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等线下活动。中信银行还专门推出“幸福+”版老年客户专属手机银行APP,联合中国老龄协会启动“百城千场百万老人跨越数字鸿沟”活动,依托全行网点深入社区、老年大学等在年内举办多场活动,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的应用。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推进温度服务,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消保理念,以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实际行动强化国有金融企业社会责任担当。(陆小琴)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