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张庆伟看望慰问湖南省全国两会报道新闻工作者

2022年03月10日09:3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张庆伟看望慰问我省全国两会报道新闻工作者

团结一心向前奔撸起袖子加油干 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毛伟明参加并讲话 

9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团长张庆伟在湖南代表团驻地看望慰问了随团新闻工作者,并通过视频与全国两会报道湖南媒体北京驻地和长沙后方连线,向全体新闻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巩固壮大主流舆论上彰显新担当、体现新作为,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湖南代表团副团长毛伟明参加并讲话。

列席两会的王双全、副团长李殿勋参加代表团驻地会场活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出席长沙分会场活动。副团长刘莲玉主持代表团驻地会场活动。

张庆伟向中央新闻单位驻湘机构和省直各媒体为全国两会宣传报道付出的辛劳和智慧表示感谢。他说,报道好两会、宣传好湖南,是两会宣传的“重头戏”,也是湖南新闻宣传战线的重大责任。这些天,大家克服大会闭环管理等影响,迎难而上、尽锐出战,积极创新宣传方式,通过网上网下无缝对接,前方后方一体联动,媒体之间密切配合,深入报道大会盛况,立体呈现湖南代表、委员履职尽责的亮丽风采,将全国两会精神及时准确地传遍三湘四水,唱响了主旋律,凝聚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为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张庆伟强调,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新闻宣传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宣传报道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报道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引导干部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生动讲述我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精彩故事,充分报道湖南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生动展现代表、委员和全省上下“闯”“创”“干”的昂扬精神面貌。要坚持守正创新,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为做好后续宣传报道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张庆伟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关键在一季度要实现“开门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细化工作要求,狠抓任务落实,坚定不移把湖南的事办好。要通过新闻宣传报道,把各地区各部门各市场主体动员起来,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组织起来,与时间赛跑,团结一心向前奔,撸起袖子加油干,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毛伟明在讲话时指出,大会氛围浓,新闻报道忙。每年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喜事、盛事。连日来,中央媒体和省内新闻单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创新报道内容和形式,推出了系列高质量、高热度、高亮点的新闻精品。通过大家的宣传报道,充分体现了湖南代表团高度的政治站位,生动展示了湖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精彩呈现了代表们高水平建言献策的风采。他说,大会日程已过大半,希望大家以更高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继续把湖南发展最亮眼的成绩报道出来,把湖南团最鲜活的动态展现出来,把湖南代表踊跃参政议政的热情传递出来,更好凝聚全省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强大力量。

杨浩东说,连日来,全省新闻战线尽锐出战、奋勇拼搏,推出了大量叫得响、传得开、质量高的新闻报道,呈现了大会盛况和代表委员的履职风采,展示了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生动实践。希望大家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新闻宣传工作;坚持以“一报一台一刊一网”为主阵地讲好湖南故事,展示湖南成绩;再接再厉、慎终如始,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

刘莲玉说,这次全国两会宣传报道精心策划、精准实施,深化融合传播,创新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大会盛况和代表委员风采。希望大家推出更多精品力作,真实、立体、全面讲好湖南故事,呈现湖南成就,展示湖南形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湖南凝聚智慧和力量。

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各媒体多方联动,协同合作,将湖南的好声音和好故事广为传播。全省新闻宣传战线突出报道主题,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台等央媒,加大对湖南的宣传力度;突出典型宣传,实现基层代表报道全覆盖;突出创新,全面应用H5、短视频、AI智能等新媒体技术。湖南日报、新湖南以“迎着春风向未来”为总呼号,融媒发力、矩阵传播,推出《习声暖我心》《青春学习课》《春风里,跟着总理报告看“湘景”》等原创融媒报道400多篇,全网总点击量超3亿次;深入讲好代表委员履职尽责故事的同时,独家挖掘宣传好江梦南等典型人物。湖南广电5家广播电视媒体和芒果TV、风芒组成全媒体报道矩阵,覆盖人群1.6亿人次;湖南卫视累计在央视上稿18条,创历年最好成绩;《湖南新闻联播》开设两会云连线等五个专栏,涌现出《我与祖国同行》《全国两会云访谈》等精品力作。湖南出版集团统筹全媒体推出专题专栏30多个,红网推出《绣出中国智慧丨九年50次“下团组”,习近平的两会观“典”》等一批融媒精品,推出《光辉十年大家谈》系列报道、《洋媳妇聊两会》视频报道等策划。《人民之友》发挥专业优势,开设特写、建议、关注等栏目,向中国人大网等中央媒体推送,展现代表履职风采。(记者 邓晶琎 孙敏坚)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