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浏阳永安镇:党建引领促提升 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2年03月16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误农时忙春耕。永安镇供图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误农时忙春耕。永安镇供图

春日融融,万物复苏。伴随着徐徐清风,踏入永安镇,村容村貌换新颜、春耕备耕争农时......近期,浏阳市永安镇又实施了“大动作”,在“红色引擎”的驱动下,突出“党建+环境卫生大提质”“党建+农业生产大提升”行动,全方位扮靓乡村振兴多彩底色,绽放美丽乡村魅力颜值。

“党建+”扮靓美丽乡村“新颜值”

“从现在起,我们要争做环境卫生宣传者、督促者、践行者,积极宣传卫生文明行为规范,让环境卫生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近日,在永安镇督正村“小手牵大手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上,100余名中小学生一起在倡议书上写上自己的名字。

今年以来,永安镇紧紧围绕“党建+人居环境提升”模式,以党员积分管理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激发党员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冲在前、作表率,不断迸发党建活力。结合村村响、宣传横幅、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形成全方位、多样式、立体化、全覆盖传播。优化党员红黑榜、群众星级户、支部流动红旗等评比方式,引导村民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据统计,自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永安镇共悬挂各类宣传横幅120条,印发《爱护卫生环境承诺书》近万份,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常抓不懈、常抓常新。

“党建+”保障农业生产“开好局”

“目前我们共储备水稻种子8000公斤,可供播种1500余亩。”浏阳市永安镇芦塘村支部书记于建起说。

作为当地的“田秀才”“土专家”,在做好合作社农资储备工作的同时,他指导辖区内20多个农户购农资、检设备、提技能,忙的不亦乐乎。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误农时忙春耕。为保证今年农业丰收开好局、起好步,浏阳市永安镇多次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认真分析农业生产情况,将春耕春种任务细化到村组、落实到农户。发动党员以田间地头为“课堂”,为农户深入讲解惠农政策。邀请专家进村入户“传经送宝”,提供植物病虫害防治、配方施肥、农机具使用等技术服务,助力攻克春耕过程中的“卡脖子”难题,让农户生产有劲头更有奔头。

下一步,永安镇将把环境卫生、农业生产触角延伸至群众家门口,坚持精心精细管理、用心用情服务,不断深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群众安居又乐业,奔向新未来。(彭浪波 肖欢)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