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首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到库

2022年03月16日20:21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记者16日从可孚医疗获悉,15日晚间,湖南首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已经到库。

  为进一步优化新冠病毒检测策略,服务疫情防控需要,3月11日,《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发布,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决定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12至13日,全国共计有11款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产品迅速面市。

  正如专家指出,抗原就像是病毒外面穿的“衣服”,核酸就是病毒里面的基因。抗原检测,是从抗体出发去测“衣服”,综合特异性之后,就可以让病毒显示出来;而核酸检测更为复杂,需要通过扩增来完成,因为有了扩增的环节,核酸检测的敏感性会更高,但相应的获得结果需要的时间就更长。所以抗原检测不能替代核酸检测,但当核酸检测的及时性不能满足居民需求时,可将抗原检测作为补充手段,及时进行筛查,15至30分钟左右可读取结果。当抗原检测是阳性的时候,须通过核酸检测进行最终确诊。

  3月15日,即首批产品获批72小时内,湖南首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就已到库。可孚医疗副总裁贺邦杰表示:“3月14日凌晨2时起,也就是离首批产品获批近48小时,全国居民就可以通过天猫等渠道预定或购买。此外,我们还将尽快推动产品进驻全国连锁药房和门店,保障全国范围内及时、高效、可靠的产品配送和售前售后服务,使全国居民可以随时随地、灵活便捷地进行新冠抗原居家自检,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施行动态清零策略,早日遏制全国疫情蔓延,保障湖南乃至全国居民的生命安全。”

  湖南高桥大市场常务副总经理江守方表示:“可孚医疗是湖南高桥大市场打造的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二期的第一批入驻企业,也是扎根市场发展起来的成功上市企业,在抗疫之初就被选定为湖南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主要保障企业。此次可孚医疗反应迅速,引进了湖南第一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为疫情防疫阻击提供了一道安全屏障。高桥大市场将不遗余力,协同商户和企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也为包括可孚医疗在内的抗疫先锋企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全国抗疫攻坚战尽应有之力。”(记者 曹开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