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张庆伟:带头讲政治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 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数字政府

2022年03月17日08:3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带头讲政治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 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数字政府

16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到省政府调研并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继承和发扬好作风好传统,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参加调研。

在省政府办公厅档案陈列室、省政府总值班室等,张庆伟深入了解省政府历史沿革、值班值守、数字政府建设、信息化为民办事等情况,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他要求有关部门做好应急值守,下好先手棋,加强春季防汛和森林防火,扎实推进政府流程再造和“一网通办”建设,正确处理好数字便捷与数据安全的关系,不断提高政府工作质效。

在听取省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庆伟指出,过去一年,省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答卷人”的姿态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确保政府工作不偏向、不走样。要带头转作风强能力,紧扣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落实,精准精细抓好知识产权保护、食品安全、粮食安全、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衙门作风,严防监管上的缺位失位。要带头依法行政,落实“一岗双责”,以贯彻新修正的地方组织法为契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数字政府,为基层、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加便捷的条件。要关心关爱机关干部职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毛伟明在讲话时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张庆伟书记到省政府调研,这是对政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全省政府系统干部的关心关怀。全省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三大支撑”,落实“八项重点”工作,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执行落实效率和水平,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要聚焦问题、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殿勋、谢卫江、张迎春及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记者 邓晶琎 孙敏坚)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