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湖南省邵东市供电公司:发挥“纪检+”效应 为春检保驾护航

2022年03月17日20: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的春季安全检查,输电班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什么?存在哪些困难?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准备到位?”近日,国网湖南省邵东市供电公司纪检负责人会同安质部负责人一起来到输电班,了解该班组春季安全检查的组织安排和工作部署情况。

为贯彻市政府、市安委会《关于加强全市电力设施保护的通知》要求,促进公司春季安全检查工作的全面开展,该公司纪委充分发挥“纪检+”效应。根据公司党委的工作安排,主动作为、深入一线,督促安监和业务部门充分履行监督的主体责任,紧盯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纪律作风,督促干部员工履职履责,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 纪检+安全” 同步监管 该公司结合以往线路通道治理的工作经验,对跳闸次数较多的线路进行分析,详细规划制定合理的工作方案。由配网管理部门成立专门的35千伏线路清障小组,10千伏线路则由配电班和各供电所根据辖区组织人员负责,分线路、划区域、倒排工期。纪检人员会同安监部,到责任班组、供电所砍青扫障现场进行督查,督促配网管理部门通报成效进度,利用春季安全检查的机会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治理,实现监管同步,标本兼治。另外,还对后勤保障、车辆安全管理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后勤部门把好安全关,确保人员安全、车辆安全、设备安全。

“纪检+专业” 保障落实 邵东公司建立“纪检+专业”监督机制,有效将纪检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以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运用“两单一书”促进公司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的稳步提升。公司积极与所在村镇政府、林业管理部门、园林绿化部门联系沟通,取得行政部门的支持。其他专业部门协同,通过敲门行动、微视频、朋友圈、主流媒体等渠道广泛向客户群众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和砍青通障的必要性。在获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后,减少了阻工矛盾,促进供电走廊安全畅通工作进度,及时高效地消除线路和配网安全隐患,保障了电网运行安全。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为保障全市人民的生产生活用电安全,维护电力线路稳定运行,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电环境,全力防范用电安全事故,提升设备运维稳定性,全面提升低压配网精益化运维管理水平。公司纪委也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连志斌 李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