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大通湖区:率先启动“线下购物7日无理由退货”行动

2022年03月17日10: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在此郑重承诺,从现在起凡是在我们超市购买的不影响二次销售的商品,只要消费者不满意,都可以进行7日无理由退货,我们绝不收取任何费用。”3月15日,在益阳大通湖区河坝镇中心城区,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的“线下购物7日无理由退货”行动正式启动。5家商超对消费者郑重承诺。

“线下购物7日无理由退货”行动是由益阳市市场监局管理统一部署,旨在提升消费维权水平,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大通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早部署,今年年初就成立了“线下购物7日无理由退货领导小组”,明确了专人管理和实施。在前期的走访调查中,区市监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大型超市和商家进行了多次走访和沟通,按照自愿的原则,选定了5家大型商场和超市作为第一批试点单位;并确定了食品、电子电器、服装鞋帽等十多类适宜退货的商品。在3月15日消费维权主题活动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这5家商超现场授牌,并对过往消费者发放了5000多份相关资料。包括退货商品种类、退货流程、享受无理由退货的商品规定等都进行了详细解答。

“我们这次率先在全市启动‘线下购物7日无理由退货行动’就是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利,营造清朗的消费环境。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参与这一行动的商家范围,让诚信经营、质量第一的经营理念在全区蔚然成风,切实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唐志强表示。(徐钢 蔡泽鑫)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