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送新兵入军营 为老兵送喜报 湖南祁东开展“双送”活动

2022年03月17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崇拜军人的奋不顾身、英勇顽强的精神,喜欢他们钢铁般的坚毅不拔、穿军装的帅气、走路的威严,即将踏入军营,我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3月16日,在立功军人家属集体送喜报暨2022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上,湖南省祁东县新兵代表邹淋鼎铿锵有力的说道。现场不断响起雷鸣般的热烈掌声,有新兵战士对未来的憧憬,有立功军属对新兵的激励和祝福。

活动现场,立功军人家属上台领喜报、慰问金。龙三元是祁东县灵官镇人,作为立功军人家属代表,瘦弱但精神抖擞的他身穿白色衣衫、披“一人立功 全家光荣”的红色绶带,在人群中却格外显眼:“儿子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2016年毕业后进入部队工作,现在立功传回喜报,我作为军属、作为父亲感觉到无上光荣,带着荣誉在家乡受奖,很欣慰、自豪,希望他安心扎根军营,在部队贡献干出一番事业。”

活动当天,与会领导为龙泉等34名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属代表颁发喜报和慰问金,同时,为120名即将踏入军营服役的新兵佩戴了红花。

祁东县人武部相关人员介绍,将奖励老兵和欢送新兵仪式放在一起,通过给军属授奖的荣誉感染、鼓励新兵,激励他们以立功授奖的老兵为榜样,发扬传承军人的优良传统,进入部队后,能严格要求自己、参加训练,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军人。

据悉,祁东县今年有762名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经过严格的体格检查、层层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最终有120名适龄青年脱颖而出,应征入伍,奔赴军营,开始军旅生活。(付姣龙 刘功庆 彭俊峰 李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