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宁乡:“老年课堂”开到家门口 熟人多氛围浓

2022年03月17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昨天群里就发了信息,今天吃完早饭就赶过来了。”3月17日8时许,宁乡市城郊街道关心村老年网络课堂内就已经坐满了人,虽然上课时间在9点,但上课积极的嗲嗲娭毑们,早早就到了教室。

“我是只要有时间就来,在家里也没什么事,在这里能学到不少东西,还可以来跟大家说说话,聊聊天。”60多岁的刘娭毑表示,现在自己身体好,家里也没多少事,这不正好赶赶潮流,多来学习。

据悉,自关心村老年教育网络课堂开播以来,关心村通过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提前通知课程计划和安排,吸引了村内老年朋友积极参与进来,经常是一堂课有100多名老人来听,营造了“老有所需、老有所乐”的良好氛围。

除了关心村的老年网络课堂场场爆满,城郊街道其余村(社区)的老年网络课堂都是倍受欢迎。

“2021年街道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老年网络课堂按时开课,全年共开课191堂,听众达到了3万余人次。”城郊街道离退休党总支第一书记喻放军说,一直以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社会”的宗旨来服务街道辖区内的近4万老人,积极推进老年网络课堂建设,从2015年的全街道只有一家老年网络课堂,实现了今年的10个村(社区)全覆盖。

自城郊街道老年网络课堂开课以来,很受辖区老年人的喜爱,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老年教育发展新格局,而街道内的怡宁、沩丰、梅家田、石泉四个社区的老年网络课堂也先后被评为长沙市示范网络课堂。(邬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