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创建全国文明县城 长沙县星沙街道这样做

2022年03月17日20: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3月16日一大早,长沙县星沙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曹光和副主任张莎带领街道相关办所、部门、社区负责人及联点干部、物业公司在星城社区华润置地一期写字楼集合,开始了本月星沙街道文明创建暨“城乡品质提升年”的第4场现场调度工作。

在现场主要查看了华润置地一期写字楼和二期物业小区周边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停车秩序等情况,针对地铁口、人行道电摩乱停车现象,当场提出要规划电动车停车位的整改措施;对于地铁口及周边绿化带内的卫生问题,明确了内物业及外物业的责任区域及标准要求,并要求物业公司根据人流变化增派保洁力量……另外还随机检查了写字楼及门店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随后,一行人来到螺丝塘社区召开会议,在听取社区、部门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对于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相关部门办线主动认领,并表示会配合社区做好相关工作。

最后,在会议上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县城要坚持高点站位,下决心、增信心。要提高政治站位,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要坚持对标对表,有指向、有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要围绕文明创建工作中所反馈的问题、排查的问题以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对接,逐个销号,逐项完善,确保不丢分。更要坚持社区班子带头,走在前、作示范,亲自到具体点位发现问题,制定好问题清单、落实好整改任务,完善好长效机制;坚持建章立制,常态管、长效抓。

前期,星沙街道已组织望仙桥社区、金甲坪社区、封刀岭社区等重点社区召开了专题调度会,并对每个社区的重难点问题下了“处方”。

星沙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文明创建要保持常态长效,要有锲而不舍、永不止步的精神。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的重要性,狠抓重点、突破难点、夯实基础、彰显特色,着力完善创建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县城各项创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石花 潘湘缘)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