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打好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

2022年03月18日08:5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好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

3月17日,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湖南省接着召开全省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全国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去年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和野外火源专项整治工作。副省长王一鸥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一鸥指出,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稳中有险、稳中有忧。当前,我省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人为野外用火活动增多,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倍增,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重大风险挑战。

王一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社会全员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加强管控,筑牢源头防线,守住山、看住火、管住人,将火源堵在山下林外。加强预警监测,做到“打早、打小、打了”,避免小火酿成大灾。强化应急值守,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备足防扑火物资。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筑牢森林防灭火的“防火墙”,打好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张琪汶)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